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431”整治火灾隐患专项行动 > 工作聚焦

持续下足“绣花功夫” 唯亭街道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时间:2020-05-18 13:47|来源:|浏览量:|字号:

  从“城市管理”到“城市治理”,从“粗放型管理”到“精细化治理”,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始终围绕社会治理“一张网”,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5月1日至今,唯亭从环境顽疾治理和辖区环境美化等方面开展系列行动,将提升整治工作落小、落细、落实。

  清拆户外广告 净化城区立体空间
  按照户外广告提升整治专项行动要求,街道对城区商业广场、道路沿线、沿街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进行疏理,清拆不符合要求的户外广告共计120块,面积约2500平方米,全面净化城区立体空间。
  规范停车秩序 保障安全出行环境
  街道强化城区重点区域、严控路段巡查,加大对占用人行道、绿化违规停放车辆长效整治,保障居民群众安全出行环境。本次行动共计张贴文明停车提示单约4200张、查处违停车辆630起、拖移违规停放车15辆,切实规范了辖区停车秩序。

  清理违法搭建 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街道组织力量对阳澄半岛太阳岛、朱街与浦田路东北侧地块违法搭建、乱堆乱放进行清理,恢复平整耕地面积约1800平方米,并完成对维纳花园配套商铺8户违规隔断走廊清拆。此外,街道抽调执法力量协助阳澄湖村社区对违法搭建、毁绿硬化等行为逐一清理整治,现拆除阳澄人家127幢的520处硬化、违章搭建棚116处,为维护街区秩序、构建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整治安全隐患 确保安全形势稳定
  根据网格摸排情况,唯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属地社区居委会联合攻关,持续推进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重点对社区群租房、车库住人和开店等行为予以清理整治,共计清理约638户;并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回头看”,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提升街道环境 实现城市面貌更新
  市政物业公司对唯胜路与金陵东路的人行道和绿化带进行提升改造,共计整理绿化用地500㎡、铺种草皮100㎡、栽植绿篱200㎡、栽植花卉200㎡,使得市容市貌焕然一新,路过的居民赞不绝口。
  唯亭街道上下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务实的举措,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全面推进城市管理水平、提高综合治理能力,为居民打造一个更安全、有序、干净、便民的城市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