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金鸡湖商务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楼长

先锋楼长

楼宇海棠绚丽绽放,空中明珠闪耀天际

时间:2024-03-13 10:51:07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环金鸡湖区域98幢商务楼宇携手绘出楼宇经济繁华图,一座座税收超亿元高端楼宇更成为一颗颗耀眼明珠。是什么让这些楼宇充满强劲的动能和持久的竞争力?苏州中国太平金融大厦作为楼宇代表,作出了响亮的回答——党建赋能,而它也凭借在党建领域的亮眼成绩,在环金鸡湖楼宇党建工作推进会上获“先锋楼长”创新服务示范阵地授牌。

串珠成链 同心所向升级组织覆盖力

苏州中国太平金融大厦是一座集金融、商业、办公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商务楼宇,自2018年底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已成为湖东金融总部区的重要地标性建筑之一,同时依托周边各类政务机关、金融机构和文化场馆集聚优势,除了太平体系的各公司,还成功吸引一批金融机构、科技公司以及其他行业的优质企业入驻。

秉承央企红色基因,2021年4月,太平产业第十三党支部成立,为苏州中国太平金融大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红色动能;随后,楼内企业的党员也提出了“找组织”的需求。2022年7月,在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指导下,苏州中国太平金融大厦党建联盟正式成立,成员不仅包括太平产业、太平人寿、太平财险、太平养老,还有中石化壳牌、中信银行、德恒律所共计7家单位,同时还为楼宇内的其他流动党员组织关系落地提供了平台;2023年10月,苏州中国太平金融大厦党支部的成立,进一步满足了楼宇内“两新”党员组织关系落地需求。

依托各级各类党建平台,楼宇内党员找到了“家”,也找回了丰富精彩的党组织生活。值得一提的是,依托太平党校和辖区优质教育资源,苏州中国太平金融大厦组织党员从集体学、专家讲到自学交流,与时俱进,持续强化思想和理论武装。尤其是结合园区发展实践开展的“书记讲党课”,通过实地探访、沉浸式宣讲,让党员深度了解园区的昨天和今天,更好去规划建设园区未来。

精准架桥 政企合力服务企业高质量

近期,一场高企申报培训在苏州中国太平金融大厦举行,十余家楼内企业与园区相关局办紧密互动,结合实际开展业务梳理、一对一精准指导,为后续申报工作开展夯实基础。这场活动,正是苏州中国太平金融大厦通过党建平台,对接政府部门,给予楼内企业的一次精准服务。

“作为央企,我们要体现自己的担当,希望以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实现国际化的资产管理,同时帮助企业转型升级,为园区的落税、服务业升级贡献力量。”太平产业第十三党支部书记张烜介绍,这也与商务区党建引领推动发展的思路不谋而合。

近年来,商务区“先锋楼长”服务机制、《环金鸡湖楼宇党建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的实施,持续鼓励楼宇党建创新、服务创新,为楼宇与产业深度融合提供了指引。通过党建纽带,楼宇党建联盟、金鸡湖商圈党建联盟、园区两新工委高效联动,不光实现点对点,更拓展到圈层对圈层,形成了全天候全覆盖的服务格局。

据统计,苏州中国太平金融大厦每年根据实际需求,举办20至40场的服务活动,既有针对个人的人才、优租政策解读,也有针对企业的服务业引导、领军人才申报、高企申报等培训,还有畅通楼内外产业循环的招商对接、产融对接等。这些契合企业发展所需的务实服务举措,有效助力企业迈步高质量,汇聚起楼宇发展的强劲动能,同时也吸引了其他区域企业的关注、参与和落地。苏州中国太平金融大厦近两年实现税收近25亿元,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多方联动 惠企便民提升辐射带动力

随着环金鸡湖楼宇党建联盟的持续扩容,苏州中国太平金融大厦的楼宇党建、楼宇经济“朋友圈”持续壮大。以需求为导向的苏州中国太平金融大厦楼宇服务,对象不再限于楼宇企业,场所也不局限于党群服务中心,而是以党建为纽带,拓展延伸到楼宇内外、各类人群。

位于大厦一楼的党群服务中心,常态化设置“书香园区”“融易站”等便民服务终端,更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楼宇内外的目光。市民卡换卡服务、心血管健康与应急救治现场教学、读书会、党建主题趣味运动会、党建联盟·双节同庆市集、与爱同行·白领义诊……翻开苏州中国太平金融大厦党建联盟的活动日志,楼内楼外党建共建互动频频,惠企便民热度持续不减。

为了更好服务楼宇内外群体,苏州中国太平金融大厦也持续打造新场馆,拓展服务新内容。去年下半年,伴随第四届太平客户节开幕,苏州中国太平金融大厦母婴室、职工之家等便民服务项目正式对大厦客户开放,为受限于自身办公条件的楼宇企业员工提供方便哺乳、健身活动的空间。而此前,苏州中国太平金融大厦已开放了公共食堂、星骑士驿站等服务配套,为周边有需求的人员、“两新”群体提供暖心支持。另外,苏州中国太平金融大厦还通过1小时免费停放、开通机械车位、保安引导等举措,缓解周边停车难题。

“党建和业务密不可分,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张烜表示,目前,苏州中国太平金融大厦在推动党建工作与项目经营管理同频共振方面已积累了一些经验,未来将聚焦园区经济发展,继续以党建为抓手,以党建促经营,以楼宇党建促进楼宇经济发展,将苏州中国太平金融大厦打造成为营商环境优、经济活力强、高端要素集聚度高的优质楼宇。

接下来,金鸡湖商务区将继续深化环金鸡湖楼宇党建品牌内涵,持续开展楼宇党建品牌活动,为楼宇、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推动楼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积极打造一批楼宇党建与楼宇经济“双示范”楼宇,以党建引领助力园区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编辑 顾雅芳 摄影 许建清

2024年3月1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