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金鸡湖商务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楼长

先锋楼长

年终送法进企业,奏响劳动关系“和谐曲”

时间:2024-02-08 10:03:04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盘点年度热点问题,前瞻劳动管理趋势。为帮助企业系统掌握2024年劳动用工的新趋势,完善人资管理体系,近日,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和谐•金鸡湖”之送法进企业年终活动走进阳澄数谷。

活动邀请上海江三角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团队聚焦2023年度劳动法领域发生的重要立法、热点事件及典型案例为区内企业作相关培训,进一步提升企业内部及商务区整体劳动用工管理的和谐度。

作为园区的城市中心、金融中心、商务中心,金鸡湖商务区拥有数量庞大的经营主体,提供了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同时肩负着维护区域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重任。

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庄毅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商务区都将和谐劳动关系置于非常重要的位置,后续将继续强化劳动关系治理机制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快健全党建引领、政府负责、社会协同、企业和职工参与、法治保障的工作体制,建立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维护商务区和谐劳动关系生态圈。

“津贴和补贴有什么区别?”“能否依据末位淘汰制调岗调薪?”……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上海江三角(苏州)律师事务所资深执业律师张毅从专业视角,通过对法律法规盘点、热点事件观察、典型案例解析、法治趋势前瞻等,为大家答疑解惑,全方位剖析劳动关系领域的现状和未来。现场还邀请专业人士解读分析园区2023年薪酬报告,苏州工业园区城市重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为大家推介阳澄数谷人才公寓。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岁末年初关键时间节点举办此次活动,帮助企业在预防和化解劳资纠纷等方面积攒了经验,了解学习了应对措施,对劳动用工管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体会,为企业新一年的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和谐•金鸡湖”是“金鸡湖服务”旗下的劳动管理服务品牌,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服务经济建设为目标,为企业搭建了一个集综合性、多层次、个性化于一体的劳动用工管理交流学习平台。

“送法进企业”作为“和谐•金鸡湖”的子项目,活动启动至今,开展了劳动法律政策、企业效能提升、员工心理疏导等领域活动累计60场次,全方位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培训服务。

接下来,商务区将坚持探索创新、齐头并进,把“送法进企业”落实到位,继续帮助企业强化劳资纠纷的预防措施和化解能力,提升区内整体劳动用工管理的和谐水平,为打造园区和谐共赢的营商环境持续贡献商务区力量。

编辑 朱佳琪

2024年2月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