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金鸡湖商务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引航企业社会责任发展,商务区“优秀”

时间:2024-03-22 14:34:02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暨网信工作会议,会上表彰了多项荣誉。其中,金鸡湖商务区获颁2023年度苏州工业园区“优秀企业社会责任分联盟”,这也是商务区连续3年获此殊荣。

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分联盟自2018年成立以来,共吸引309家辖区企业注册成为成员单位,占到园区企业社会责任联盟近一半的数量。商务区围绕诚信经营、和谐企业、品质创新、绿色发展和共享繁荣五个方面,以“金鸡湖服务”品牌为纽带,以联盟“导师团”资源为链接,持续提升联盟企业的社会责任履责意识及水平,使企业更好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从企业角度助力园区精神文明建设。

健全组织架构 做好分联盟沟通“连心桥”

商务区统筹上下力量,持续健全分联盟组织架构及运行机制,由党政办公室牵头成立领导小组,负责分联盟组织和协调工作,产业发展局、金融服务局、经服中心等各部门联系人参与其中,形成了跨部门的合作机制,每年制定工作计划,半年度形成工作总结,并定期召开工作小组会议汇报相关工作。

为了加强沟通协作,商务区派专人通过微信联络群与联盟成员单位进行信息交流和对接,不定期发布惠企活动信息、链接导师团课程,指导企业注册成为会员单位并成立志愿者服务团队等。


优化课堂实践 当好新政策解读“传达员”

商务区引导联盟成员单位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思想理论,组织分联盟成员单位党员代表参与冬训课堂、专题讲座、沙盘培训等活动,并邀请党员代表前往嘉兴南湖,实地走访胥江PARK党群服务驿站、M+金狮“校园里”党群服务驿站等地学习,通过创新课程形式为企业干部成长蓄力赋能,不断提升其政治素养。


去年8月,园区企业社会责任商务区分联盟主题沙龙活动举办,活动聚焦企业关切问题,带来主题培训,为企业提供最新政策解读,详细介绍园区科技发展情况,讲解科技赋能与科技招商的相关举措等,引领区内企业更好地践行社会责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服务引领发展 走好高质量发展“赶考路”

商务区以“金鸡湖服务”品牌为引领,不断做深做细“扬帆金鸡湖”“金融茶馆”“和谐•金鸡湖”等子品牌活动,开展惠企活动20余次;以规上工业企业、服务业等行业类别为主题,开展重点企业座谈会、交流培训会;以创新形式与内容做优企业服务,解读稳岗惠企最新政策,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难题,结合实际,用靠前、高效、精准的服务护航企业发展。


去年6月,商务区开展第三届企业运动会,吸引一百多家企业的五百余名职工报名参与,现场为最具企业责任感企业颁发荣誉证书,并聘任企业社会责任分联盟导师,表彰为博爱学校捐款的爱心企业,勉励企业进一步传递温暖、播种希望。


与此同时,商务区众多企业用自己的行动和方式彰显着对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苏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苏州紫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伟创力电子技术(苏州)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评2023年度苏州工业园区“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国浩律师(苏州)事务所“学法•护航•助成长•共护美丽梦想”系列保护未成年人法律课堂、苏州通富超威半导体有限公司诚善助学计划等2个案例入选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优秀案例”。此外,在“2023第十届大苏州最佳雇主”评选中,多家联盟成员单位脱颖而出,树立“雇主”标杆。

接下来,商务区将继续发扬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优良传统,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搭建与分联盟企业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保持与企业的高频互动,为企业社会责任发展营造最优生态圈,持续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 王蔚

2024年3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