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金鸡湖商务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党建“红”引领低碳“绿” 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21 14:25:18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建强“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近日,绿色低碳产业链党建主题活动“SIP-E企学堂:从绿色工厂走向近零碳工厂”在启迪设计大厦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苏州工业园区绿色低碳产业链党委成员单位园区经发委、园区绿色产业协会和园区能源协会共同举办,旨在加快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助力工业企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

建设绿色工厂、创建近零碳工厂是实现区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活动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原所长戴彦德对碳中和目标下的能效提升与绿色低碳发展进行解读。他表示,当前环境下要实现碳中和目标,发展可再生能源是根本,提高能源效率是关键,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是前提,提高民众的意识是基础。

现场为2023年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级绿色供应链、江苏省绿色工厂、苏州市近零碳工厂的企业授牌,并邀请资深专家对绿色工厂、近零碳工厂的申报政策进行解读,通过面对面交流,及时为参会企业答疑解惑。

去年底,园区发布《关于加强党建引领助推产业链发展的实施方案》,并为首批特色产业链党委集中授牌。其中,园区绿色低碳产业链党委由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牵头抓总。《实施方案》围绕“培育链上组织、完善工作制度、赋能产业发展”目标,提出具体工作举措,通过建强产业链组织体系、建设要素集聚“生态圈”,推动组织建在链上、服务沉在链上、资源聚在链上、作用融在链上,为各产业链党委开展工作提供指导和遵循。

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联合大院大所、龙头企业等,定期举办链上交流会,推动链上资源高效配置,推出促进产业发展的创新举措,协调解决产业发展难题,助力绿色低碳转型。

接下来,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将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和产业发展之间耦合度,引导企业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发挥在绿色低碳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赋能园区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编辑 金萱
2024年3月2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