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要闻资讯

互学互鉴 共织繁华苏州“双面绣”

时间:2024-03-19 09:45:4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14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携手姑苏区人大常委会深入推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聚焦商贸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合力共绘新时代姑苏繁华图。会上,园区人大5个街道工委与姑苏区人大8个街道工委结对共建。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姑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郦小萍,园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孙燕燕、郭纲,姑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翔、王伟民、沙亚萍等参加活动。

苏州华贸中心位于石路商圈,是华茂集团继北京华贸中心之后的升级之作。项目集园林式商业街区、精品购物中心、超甲级写字楼、高端酒店、高端服务公寓、美术馆等于一体,建成后将重塑都市核心商圈,有望成为姑苏人文历史与现代高端生活方式相融合的国际化、高水平时尚商务地标。

作为苏州首个开放式街区高端购物中心,仁恒仓街历时7年精心打造,令大家耳目一新。项目巧妙利用既有建筑,搭配地上新园林式街区及地下三层购物空间,以国际视野诠释在地文化,让国际时尚与苏州文化融合共生,并通过灯光秀等集聚人气,成为古城时尚新地标。

在美罗文化创意园,一座座老厂房变身跨境商品展陈馆,扫码下单就能轻松拥有。美罗文化创意园珍惜传统又大胆创新,将充满年代感的红砖瓦房与新业态混搭融合,修旧如旧提升环境,完善配套优化服务,积极开拓跨境电商等商贸新渠道,探索了文商旅融合发展的古城更新新路径。

两区人大一行边走边看,细细了解各项目的规划设计、特色亮点,对这些项目深挖在地文化、同频全球潮流,做精做优古城续、多、新三篇文章给予充分肯定。

作为苏州的商贸高地,姑苏区近年来围绕一中心、两高地、一典范定位,加快商业载体建设,提升商圈业态水平,持续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截至目前,传统商贸品质提升,特色商贸集聚发展,消费活力不断激发,核心商圈加快建设,老字号焕新发展,首店经济不断丰富,夜间经济持续繁荣,电商平台蓬勃发展,社区商业加速改造重构,整体商贸业实现点、线、面稳步发展。

张永清表示,姑苏区以产业转型推动经济发展成效显著,特别是商贸业业态丰富、环境优美,充分践行了景区即商圈,商圈即生活的文商旅融合发展理念。园区与姑苏区是苏州的双面绣,一直以来既有人大工作的血缘之亲,又有经济发展的互动对接。未来,两区要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的对接交流,促进两区相关职能部门商贸领域经验做法的互学互鉴、商贸活动的协同联动,共绘新时代姑苏繁华新图景。

郦小萍,向园区一直以来对姑苏区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期待两区街道人大工委共建结出丰硕成果。她希望两区坚持融合共通,不断开拓协同发展的新局面,打造人文经济学的实践典范;加强携手联动,推动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两区人大也要齐心同向,共织双面绣,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激发履职活力,促进两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