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要闻资讯

聚焦重点项目建设 园区人大工委开启新一年履职之旅

时间:2024-03-05 11:54:36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新春第一会,苏州工业园区即吹响重点项目建设的集结号

220日下午,园区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在园区的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深入金鸡湖右岸区域项目,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为进一步推进这一重点项目建设集智聚力。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副主任孙燕燕、郭纲、刘广立参加视察。

在文华东方酒店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围挡内加班加点,抢抓进度。项目包括地下一层、地面五层,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未来一个兼具东方气质和苏州特色的高端奢华酒店,将为市民游客提供高品质入住体验。园区人大工委一行细细了解规划设计、建设工期、施工进展,对项目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苏州当代美术馆项目建设现场也是如火如荼。雨雾蒙蒙中,多个展馆初露芳容,多层次的园林空间设计更显江南特色。为保障8号馆和部分景观工程在园区30周年庆典前如期交付,春节期间,项目全体人员放弃休假,加紧施工。园区人大工委一行对大家全力拼搏、奋勇争先的火热干劲和务实担当连连点赞。

作为园区奋力打造四个一流的重要载体,金鸡湖右岸区域项目沿金鸡湖岸线总长度约3860米,总占地面积63.46万平方米,分北区(时尚文化段)、中区(品质地标段)以及南区(水岸客厅段)三部分。目前,随着赫本餐厅段、月光码头区域相继开放,中央河时代广场段人行桥、文化水廊区域景观绿化提升、水阁路东延等项目有序推进,北区艺文休闲融合的湖滨体验空间逐步焕新。中区,苏州中环广场、文华东方酒店地块项目、苏州当代美术馆、摩天轮、艺术广场“4+1”重点项目有序推进,金鸡湖畔文化商业新中心正加速崛起。南区系列景观改造也紧锣密鼓施工中,全力打造休闲水岸会客厅。此外,月光码头、李公堤、圆融星座购物中心调改等其他环湖改造提升项目也在加速推进。集人文、艺术、潮流于一体的活力中心、高格调文商旅综合街区即将呈现。

座谈交流,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新建元集团就金鸡湖右岸区域项目和其他环湖改造提升项目进展情况作了汇报。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聆听,纷纷表示深感震撼也非常振奋,同时还从品牌宣传、项目招商、运营管理、在地文化导入等角度积极建言献策。

承担的建设项目多,建设项目质量高,在城市用地更新、城市风貌改善、城市功能完善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贡献!张永清充分肯定新建元集团在推进园区重大项目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取得的显著成绩。

他指出,环金鸡湖活力提升及金鸡湖右岸区域项目,对提升园区城市品质、丰富产业业态、活跃商业氛围、促进文商旅融合具有重要意义,新建元集团在打造现代化城市新中心和推进中央商务区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建区30周年的重要节点,展现园区城市建设的新成效、新风貌中呈现了重要担当。后续要按计划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落实精细化管理,确保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要加强协同配合,清单化沟通解决,顺利衔接后续的使用和管理;要不断总结经验,处理好美观与实用、投入与产出的关系,重视后续招商和精细管理,持续提升项目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提高项目产出效益。

园区人大工委也将进一步支持国资公司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积极建言献策,共促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园区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