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要闻资讯

感恩奋进 提质增效丨奋力谱写全过程人民民主园区实践新篇章

时间:2024-02-06 09:19:5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31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政协工作联络委召开2024年园区政协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江苏省、苏州市两会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园区政协工作,部署推进新一年工作任务,激励大家感恩奋进,持续推动开发区政协工作常态长效、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智慧和力量。园区政协工作联络委主任张永清、副主任孙燕燕,园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刘广立参加会议。

图片

2023年,园区政协工作联络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和协商民主相结合,积极践行和发展协商民主。

聚焦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形成《苏州工业园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发展研究》《关于加强苏州市半导体产业链上下游协同一体化发展的建议》《关于苏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建议》《关于关注支持苏州市专精特新企业外贸的建议》等一批高质量建言,有效推动产业强链补链延链。

围绕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年累计开展协商93次,参与692人次,提出意见建议124条,其中118条意见建议已得到转化落实,助推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个案例获评市政协年度协商议事优秀典型案例荣誉。

此外,还在民主监督、凝聚共识、队伍建设等方面久久为功,谱写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园区实践的新篇章。

会上,各街道政协工作负责人、委员小组代表及委员代表结合各自履职实际进行了交流分享,一批“2023年优秀提案”“2023年优秀提案承办单位”“2023年协商议事先进集体”“2023年协商议事优秀工作者获表彰。

协商民主有成绩,建言资政有成果,凝聚共识有成效,委员履职有成色,展现了新时代开发区政协的新作为、新担当!张永清对2023年园区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园区开发建设30周年。

全区政协系统要把握好正确方向,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

要反映好社情民意,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协商议事、民主监督,认真对标找差,着力强化精品意识、成果转化和有效协同;

要谋划好提案建议,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提案工作质量,推动提案工作创新;

要凝聚好社会力量,持续增强政协与党派团体的横向互动,丰富团结联谊活动的形式,完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制度、程序和机制;

要加强好自身建设,紧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功能建设任务,进一步抓好制度落实和制度创新,建好用好各类委员工作室、履职专业小组,持续抓好政协机关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专门协商机构履职质效,为全力以赴拼经济稳增长、庆祝园区开发建设30周年,以及加快推进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