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要闻资讯

园区人大工委专题听取2023年园区生态环境和水务工作汇报

时间:2024-02-01 15:49:38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23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园区2023年园区生态环境和水务工作情况汇报,园区人大工委副主任郭纲、刘广立出席会议,园区生态环境局局长严明霞等相关领导和处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园区生态环境局围绕2023年园区生态环境和水利水务方面整体情况和创新亮点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湿地保护、生态环境安全、大气污染防治、污水处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2023年,园区生态环境局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总体部署,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生态环境和水利水务各项工作,高质量服务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生态环境方面,园区2023PM2.5浓度市区排名第2,全市排名第5;优良天数市区排名第1,全市排名第3。太湖和阳澄湖饮用水源地水质100%达标,省考断面水质达到III类标准,达标率100%,全区劣V类断面首次实现年度清零,土壤环境质量保持稳定。水利水务方面,2023年用水效率位列苏州第一,居全国前列。

张永清充分肯定了园区生态环境2023年工作取得的成效,针对2024年工作,张永清强调,

一是要持续巩固工作成效,最大限度发挥设施设备效能和长效治理机制作用,持续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利水务工作绩效。

二是要着力改进弱项和短板,抓重点、攻难点,持续加大污水收集处理、防洪排涝等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排查力度,以项目化实施为抓手推动问题解决,久久为功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抓好环保和水利水务工作与城市规划建设、运营管理以及基层治理相结合,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增强工作合力,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多元共治的工作格局。四是要更加重视严格环保执法管理与促进市场健康发展相结合,提升生态环境领域服务保障能力,助推经济持续增长。五是要培育支持园区环保产业发展,发挥本部门优势,多措并举,积极推动优质环保产业、绿色产业聚集发展。

园区人大工委要与生态环境局加强联动,继续强化监督支持力度积极发挥代表委员作用

广纳民意,集中民智,助力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和水利水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