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要闻资讯

园区人大工委听取园区2023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编制情况报告

时间:2024-01-05 17:30:0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227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专题听取园区2023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编制情况报告,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副主任郭纲、刘广立出席会议。园区财政审计局局长沈晓明及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园区财政审计部门就园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编制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针对报告中涉及的重点项目资金安排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2023年,园区全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预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11亿元,增长6.1%;预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2.7亿元,增长6.7%,其中用于民生改善的城乡公共服务支出236.8亿元,占全部支出的80.9%2024年,园区财政审计部门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发展目标,积极统筹各类资金、资源,保持必要的财政支出强度,大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坚持压减一般、保障重点,全力保障园区各项改革创新重点工作稳步推进,以高质量发展庆祝园区成立30周年。

面临严峻的经济形势,2023年预算收入实现增长来之不易。张永清对园区财政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2024年园区财政工作,张永清强调:

一要继续保持可持续的财政资金收支平衡,积极促进收入,合理安排支出,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财政平稳运行。

二要集中财力促发展,进一步加强资金统筹,充分利用财政杠杆效应,围绕产业发展和城市功能完善等重点项目给予充分支持,以有限的资金撬出更大的效果,促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要全力以赴保民生,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方向,优化预算安排,分清轻重缓急,持续做好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保障。同时,财政审计部门要与相关板块、职能部门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提高财政支出的精准度。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