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要闻资讯

园区人大工委赴唯亭街道调研社区社工建设

时间:2023-12-14 15:52:0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不断充实壮大社区工作者队伍,高质量推进园区现代社区建设,125日下午,园区人大工委赴唯亭街道开展社区社工建设调研,通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基层社工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参加活动,唯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罗宏斌及部分社区代表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目前街道社工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未来社工发展的工作思路与意见建议作交流发言。一方面要全方位加强社工岗位培训,提升社工专业能力、服务水平,打造全科社工;另一方面要考虑畅通晋升通道,提升社工履职积极性。

张永清认真听取并记录了与会代表所提出的各项问题与建议并对如何推动社区社工高质量建设做出指示,他指出,要扎实推进社工队伍建设,提升社工综合能力、服务水平。社区工作方法务必讲求务实,要学习、沿用部分优秀社区书记在工作中总结下来的接地气的好办法,不摆花架子,切实解决痛点难点;

要切实加强社工培训工作,社工培养不能泛泛而谈,要有针对性、实操性和实用性。同时,推行老带新活动,组织开展内部交流会,分享老社工的成功经验,实现经验传承与新人培育的双赢

社区工作是直面群众的一线阵地是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工作者作为开展社区工作的主体,在社区治理的过程中要发挥体察民情民意、倾听群众诉求的桥梁作用,要奋勇争先、主动作为,排查矛盾纠纷、解决疑难杂症,成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