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要闻资讯

市人大代表园区组聚“光”履职 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1-30 15:22:5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122日下午,苏州市人大代表园区组成员(一组和二组)开展联组活动,聚焦苏州光通信行业发展,实地调研旭创光电产业园,通过参观座谈,为光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集智聚力。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副主任郭纲参加活动。

光电子信息产业是应用广泛的战略高技术产业,近年来依托前瞻布局,苏州不断上演高光时刻。在光通信领域,旭创科技以园区为总部,在安徽铜陵、四川成都、台湾地区、美国硅谷、新加坡和泰国等地设立研发基地、生产基地和销售中心,实现全球化布局,致力打造世界一流的高速光互联综合方案提供商。从40G100G400G800G1.6T,随着不断迭代更新的光模块,旭创科技也完成了从名企到细分领域龙头企业的升级,成为园区市值超千亿的上市企业。近年来,企业还通过资本之力,完善产业布局,加速协同发展,以更强大的创新实力逐梦高光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与会的人大代表听取了光通信行业发展、光模块发展趋势、苏州光通信产业发展以及光通信发展关键技术面临的挑战等内容介绍,进一步了解光通信行业的现状与未来前景,同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强化行业发展顶层设计、加强产业人才培育、加大产业政策扶持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园区人大工委对企业深耕园区、专注行业、创新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持续人才投入、科研投入,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拓展国际国内市场,同时发挥龙头企业辐射引领作用,带动光电产业链上下协同,稳步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区人大工委也将督促在园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效履职,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助推园区乃至全市光通信行业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