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要闻资讯

共襄盛事 园区人大代表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时间:2023-03-14 14:27:46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春意盎然的时节,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如期而至。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首个全国两会,此次盛会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创造新的辉煌具有重大意义。苏州工业园区的人大代表也对此次大会给予热切关注。

联创时代(苏州)设计有限公司

常务副总经理刘众

“身在园区,心系北京,我们将及时关注全国两会的最新动态。”

2017年首次当选苏州市人大代表以来,刘众不断学习提升,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为民代言发声,赢得了群众信赖,并于2022年连任苏州市人大代表。

从一名履职的“新兵”到高质量建议的优秀代表,他始终关注民生、关注发展,积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履职的“有心人”。

2017年他提出的《关于对苏州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建议》,紧贴百姓实际需求,广受关注,目前在苏州各区域均有成功增设案例并积极推进中;关于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几点建议也得到了重视和采纳,并融入202331日起施行的《苏州市数据条例》中。多年来,刘众累计向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提交28项建议,其中融合教育、大数据产业发展、培育人工智能龙头企业、城市更新条例等建议被苏州市人大和苏州市政府列为重点督办建议,6项建议被市人大评选为优秀建议。

对于今年的全国两会,刘众也满含期待:“期待能出台更多更好的惠民利民政策,释放更多的民生红利;同时也希望我们苏州的全国两会代表把苏州高质量发展中最迫切的需求反映给国家层面,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

他表示,自己在未来履职中,也将更多关注到教育、文化、城市更新等方面的问题,多走访调研,及时归纳和总结群众的诉求,积极建言,认真行使代表权利和义务。

勤浩医药(苏州)有限公司

董事长王奎锋

“全国两会召开,是大事更是盛事,我们心情非常激动,期待着大会传导出更多夯实健康中国的积极信号!”

自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王奎锋转变生物医药科研从业者的单一角色,结合专业领域踏实履职,就继续激发区域产业发展活力、化解临床资源不足等问题,向园区、苏州市提出了生物医药领域人才计划优化、生态圈升级、营商环境长短板梳理等一系列针对性建议,对相关政策升级赋能生物医药生态圈发挥了积极作用。

深耕小分子抗肿瘤新药领域十余年,王奎锋对整个生物医药产业生态、产业链条、创新能力、市场成熟度都有着比较深刻的认识。在他看来,我们国家目前的生物医药创新已经由原来的仿创开始迈入原始创新阶段,但是基础创新的早期发现、中间环节的转化和早期临床、后端的临床及商业化,还没有形成紧密合作。而他也欣喜地看到,问题在逐步破解,优势在日益凸显。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了对基础科研的重视,近阶段国家对健康中国的各项政策也在制定。随着两会的召开,我非常期待我们的药物研发生态圈更加完善和充满活力,药物监管和支付体系在深化改革中为创新生态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赋能,我们国家持续创新能力强、国际化能力强的企业主体不断涌现!”王奎锋表示,他在未来的履职和工作中,也会向着这一目标持续努力。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