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要闻资讯

园区人大工委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主任办公会议

时间:2023-02-14 16:16:36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1日,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主持召开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2023年第2次主任办公会议,副主任孙燕燕、夏芳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参会。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省委信书记在参加苏州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区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精神,并围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作出人大政协工作部署。

张永清强调,要弘扬四敢精神,推动园区党工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好。自觉把园区人大政协工作摆在园区发展大局中来谋划,紧扣党工委、管委会谋划的发展方向、明确的目标定位、部署的重点工作,围绕建设开放创新的一流高科技园区、外资总部经济集聚区,深化打造“2+1+3”特色产业体系,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现代服务业产业等重点领域创新突破,守住全国开发区领先位置,强化服务全市发展功能,为营造最舒心的营商环境、塑造最美好的城市环境、打造最安全的发展环境等重点工作作出人大、政协贡献。

要立足人大政协法定职能,敢于创新履职,充分发挥依法监督、民主协商的作用,推动和助力各部门和单位、各功能区、街道、市场主体、社会组织等敢闯敢拼、敢为善为,在不断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提升工作质效上敢于创新、奋发有为,在完成党工委、管委会工作目标和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中多挑担子、多作贡献。

要弘扬四敢精神,凝聚起全区干事创业、创新有为的强大合力。积极鼓励和支持园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创新工作,多做业绩。

要以人大工作质效提升年为抓手,广泛组织代表委员开展依法监督、民主监督、协商议政、执法检查、调研视察等履职活动,精准建言献策、建言资政,不断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和提案,助力相关部门和板块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管理、基层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创新有为,不断取得令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的工作成效。

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完善代表联系选民、委员联系服务群众、代表委员下沉各街道社区联系基层等制度机制。广泛开展代表统一接待日、社情民意联系日活动,发挥好代表家、站、点、协商议事室和委员工作室的作用,拓宽听取基层意见、反映群众诉求的渠道,协助党委政府多做沟通思想、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

要更好地开展联谊联络、政策宣传,不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助推各项民生实事工程落地见效,更好地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着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园区样板。

要弘扬四敢精神,不断加强园区人大政协自身建设。

要将全面激发四敢精神与持续加强人大、政协自身建设相结合,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园区人大、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

要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争取尽早建立人大工委党组,压实压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机关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要坚持守正创新,守道路之正、创思路之新,守制度之正、创机制之新,守原则之正、创方法之新,不断丰富拓展园区人大、政协工作的特色和亮点。

要加强对各街道人大、政协工作的指导,做好园区代表委员的服务工作,增进上下联动、代表委员联动,提升全区人大、政协工作的总体水平。

要加强园区人大政协工委委员和机关干部建设,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敢闯敢为、勤勉尽责的人大、政协工作队伍。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