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要闻资讯

园区人大工委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

时间:2023-01-31 16:47:49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18日,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主持召开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2023年第1次主任办公会议,副主任孙燕燕、夏芳郭纲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参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人大立法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园区人大、政协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园区新实践园区人大工委要紧扣园区党工委、管委会新一年重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系统谋划好今年园区人大、政协各项工作,为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就园区基层立法工作要点进行深入讨论会议指出,园区人大工委要落实好市人大立法工作会议精神配合上级做好立法调研工作,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法律专家顾问、基层立法联系点在立法工作中的作用。

会议强调,办公室要细化园区人大政协年度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安排,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代表委员主体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要密切关注立法理论和实践发展的最新动态,紧贴园区实际、广泛凝聚共识,依托基层立法联系点,打造立法咨询联系队伍。要多措并举,以开展督办作为切入点,助推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和提案的办理提质增效,紧盯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落地。要认真梳理、筛选征集到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完善建议、议案内容,为提出高质量的建议议案做好充分准备。要围绕园区人大政协工作要点,积极主动作为,提炼总结重点亮点工作,及时传递出基层人大政协的动态,不断将基层代表委员的亮点故事讲好、宣传好,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园区人大政协信息宣传工作成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