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活动

履职活动

助推重点产业发展 园区人大工委调研SIP集成电路产业园

时间:2024-03-19 09:51:19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今年2月,SIP集成电路产业园正式开园,为加快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312日,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组织部分相关领域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产业园开展专题调研,为园区重点产业发展再添助力。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副主任孙燕燕、郭纲、刘广立参加调研。

走进集成电路产业园展厅,以园区地图为底板的墙面上,铺陈着满满的企业logo,展现了园区在集成电路产业领域的深耕培育成果。园区人大工委一行听着讲解,了解园区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历程、产业特色、产业规模、产业链分布及生态营造等情况。

作为园区“623”产业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园区集成电路产业起步早、基础好,已集聚相关企业约200家,形成了设计-制造-封装-测试”+“专用设备和材料的完整产业链。为进一步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园区成立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打造项目招引入驻、产业联盟、股权投资三大平台,并设立产业基金,用于支持企业招引和快速成长,同时布局“SIP集成电路产业园作为集成电路产业载体核心,实现集成电路行业的产业集聚、服务集聚、资金集聚。

SIP集成电路产业园,新开业的SIP集成电路产业园一期位于湖西CBD,是集研发办公、研发中心、人才公寓、商业广场为一体的新一代特色产业园区,涵盖整层租赁、四分割、六分割、共享空间等多种租赁形态,并设置展厅、服务平台、会议室等公共空间,可为区域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生态服务。目前园内入驻企业19家。二期在以集成电路设计为主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拓展设备、材料乃至制造等环节。

产业公司秉承国资公司优良传统,建载体、强招商、优服务,进一步推动了园区集成电路产业向更高领域发展。张永清对集成电路产业公司成立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

要服务存量,提升增量,深挖细分领域的优秀团队和资源,全力在国内外招引优质项目;

要着力在集聚资本、人才方面下功夫,通过公司化运作吸引带动更多投资机构重仓加持园区集成电路产业;

要重点打造最优产业生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做好产业链协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更好服务产业发展;

要加强与园区其他国资公司、产业园的协同联动,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形成产业发展合力;

要提升产业园服务质量,做好入驻企业综合配套服务,创新人才服务举措,形成产业集聚高地。

园区人大工委也将充分发挥集成电路委员联合工作室等平台作用,集聚代表委员合力,更好助推园区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