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活动

履职活动

打造区域协同发展样板 园区人大工委调研苏相合作区

时间:2024-03-05 11:58:1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27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组织在园区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调研苏相合作区,通过看项目、听汇报、座谈交流,了解合作区建设发展情况,为进一步助推苏相合作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副主任孙燕燕、郭纲、刘广立参加调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相城区委常委、苏相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韩新陪同调研。

4000平米的小车间起步,到未来8万平米的自建厂房,苏州阿诗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阿诗特能源)在园区孕育,乘着区域协同发展的春风在苏相合作区加速发展。作为苏相合作区2023年新引入的产业项目之一,阿诗特能源新建项目总投资10亿元,计划202510月投产运营,目前1.8万平米的过渡租赁厂房已经满产。

园区人大工委一行边走边看,了解企业的工艺流程、产品应用、产能产值等情况,鼓励企业持续深耕、创新发展。

卡士酸奶(苏州)有限公司是卡士乳业(深圳)有限公司在苏州投资成立的高端酸奶乳品加工企业,自投产以来快速发展。苏州工厂优化功能布局,通过改(扩)建、新增设备等提升产能,目前日产量可达600吨。

从消毒、发酵到灌装、包装,隔着透明玻璃,园区人大工委一行了解了卡士乳品的生产流程、先进工艺、产量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把好产品质量关,优化工艺流程,强化创新研发,取得更好发展。

苏相合作区由园区和相城区合作共建,近年来锚定打造高端制造集聚区的目标,围绕存量企业推出倍增计划,全面焕发企业发展活力;聚焦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航空航天、新能源三大产业方向,承接园区溢出效应,强化优质项目导入;依托空间资源、两区叠加政策支持、要素资源保障等优势,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不断争先进位。

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苏相合作区的建设发展频频点赞,同时围绕提升区域发展软环境、错位发展、优化企业导入标准等话题提出了积极建议。

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城市功能日趋完善,产业定位清晰准确,企业发展质效齐飞!张永清对苏相合作区的阶段性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同时希望苏相合作区进一步做好国土空间规划落地,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土地要素和空间资源保障;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用好以商引商、基金招商、产业链招商,加强与园区招商、溢出项目对接,引进更多优质项目;更加重视存量企业扩产和在建企业投产,密切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和服务;加强与相城区的协同发展,持续优化合作区营商环境、功能布局和配套服务,提升企业投资运营便利度。

园区人大工委也将持续关注,为苏相合作区建设打造区域协同发展样板、更好助推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积极建言献策。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