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活动

履职活动

集智聚力做优民生实事 擦亮园区幸福底色

时间:2024-01-05 17:32:02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226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在园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部分园区实事项目开展视察督查,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梳理2023年实事项目落实情况,为更好推进2024年实事项目群策群力。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副主任郭纲、刘广立参加活动。

星海医院前身为娄葑卫生院,是集医疗、教学、妇幼预防保健于一体的综合医院,20216月启动改扩建,包括12层医疗综合楼、4层裙楼、2层独立发热门诊和一层地下室,床位300张。目前,项目已基本完成建设,计划20243月投用。园区人大工委一行细细了解功能布局、动线流程,叮嘱医院持续做强管理、做优服务,不断满足周边居民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错落有致的现代设计、配套完善的功能规划……南部市民中心正加快建设,脱胎图纸变为现实,计划20245月正式启用。作为园区拓展公共文化服务、落实民生实事、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和标杆项目,南部市民中心建成后将辐射斜塘街道近23万居民,成为南部市民的文体休闲首选地,大众健身、文化艺术、休闲娱乐的第一阵地。园区人大工委认真了解运营规划,希望主管部门充分利用载体空间,强化资源调配,更好为公共文化和群众美好生活赋能。

民生实事项目事关百姓福祉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今年以来,园区强化组织领导、部门协同,聚焦补齐民生短板、优化公共服务、解决民生难题,有力有序推进6大类2940个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各项目基本实现年度目标,部分项目超额完成任务。2024年,园区将继续坚持保基本”“优服务”“补短板,以贴近百姓需求、当年见效的初衷着力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座谈会上,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园区实事做实,好事做好的各项惠民服务举措频频点赞,同时围绕民生实事提质增效,提出了加强区域一体化水平、强化宣传引导、提升运营管理、加大人才培育等意见建议。

覆盖面广,受益群体多,辐射力度大!张永清对园区2023年,实事项目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2024年实事项目,他指出,要体现民意,彰显民主,做好实事项目人大票决工作。

经发委要做好牵头,相关责任部门要明确职责,密切配合,合力推进实施;要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排出年度计划,推动实事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并落实长效管理,充分发挥项目惠民利民作用。

园区人大工委也将推动代表委员积极履职,为做实做优实事项目建言献策。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