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活动

履职活动

“一米高度”看娄葑丨娄葑街道人大工委助力儿童友好园区建设

时间:2023-12-26 13:00:01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童乐园区,葑享友好。1220日,娄葑街道儿童友好实践基地授牌成立。

园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刘广立,园区妇工委副主席何嘉茜,娄葑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习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傅博,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查勤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林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据悉,娄葑街道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将以娄葑阳澄湖农耕社教基地为载体,通过公益服务+农耕文化的模式丰富儿童的生活和认知,开辟一条农业生产+生态旅游+儿童友好的新路径。

当天,议事沙龙活动同时开展。此次议事沙龙将人大代表优势与儿童友好园区建设精准对接,围绕社会政策友好、公共服务友好、权利保障友好、成长空间友好、发展环境友好五个维度,对儿童友好园区建设的经验做法、友好品牌、示范社区及实事项目进行深入讨论、互动交流,并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

儿童友好实践基地的启用是街道践行儿童友好理念的生动体现,也是儿童友好街区建设的重要环节。一直以来,娄葑街道着眼一米高度视角,秉持儿童需求导向,尊重儿童感受、重视儿童参与、关注儿童成长,统筹推进儿童友好社区和儿童友好街区建设,努力创造宜居、宜学、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让儿童友好从概念落细为一个个可观、可感、可悦、可享的生活场景。

儿童友好空间的打造是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重要任务,是推动儿童优先原则和儿童友好理念落地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的重要途径。接下来,娄葑街道将持续深化儿童友好街区建设,充分链接街区内资源,开展惠普教育、公益志愿、实践体验等儿童友好服务活动,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新生态,全面打造儿童友好“15分钟生活圈;同时,依托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开展习农耕读活动,引导儿童知农事”“学农耕”“研农事”“悟农情,将娄葑优秀农耕文化与现代文明相结合,打造具有娄葑特色的儿童友好样本。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