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活动

履职活动

园区人大工委赴娄葑街道调研社区社工建设

时间:2023-12-14 15:35:36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关注社区之心,建设社区之力。为不断坚持社工队伍增量与提质并举,1130日下午,园区人大工委赴娄葑街道独墅湖社区开展社区社工建设调研,通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基层社工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副主任刘广立、社会事业局社区建设处处长金哲参加活动,娄葑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查勤明及部分社工、物业代表陪同调研。

自今年起,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开始实施基层社工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园区社会事业局联合多部门,逐步搭建一个空中课堂、实施四项特色工程、组织三个跟班实训,切实增强社工培训的针对性、实操性和有效性,计划用三年时间,进一步提高基层社工化解矛盾纠纷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助力实现基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园区打造一流中心城区贡献源源不断的基层力量。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强化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探索专职化管理、加大激励保障力度以及工作中面临的难点问题作交流发言。当前社工队伍呈现年轻化、高学历化趋势,基于社区治理的复杂性,年轻人的活跃思想能够不断与时俱进。但年轻社工流动性强、基层经验不足也是不可忽视的短板。

张永清充分听取了与会代表关于推进社区工作者专业化、职业化体系建设过程中薪酬制度、选拔聘用、教育培训、考核评价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指出,锻造出一支爱岗敬业的社区治理队伍,健全常态化社工队伍培养体系,是为园区社区建设持续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保障。园区人大工委也将集智聚力为园区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一流中心城区贡献更多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