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活动

履职活动

交流促发展 互鉴共提升丨园区人大工委赴西安开展学习考察

时间:2023-11-16 16:02:1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优化产业发展生态,119日至11日,园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孙燕燕率队赴西安高新区、经开区学习考察,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学习借鉴西安在半导体产业发展、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培育等方面的理念思路和先进经验。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林红梅,自贸区综合协调局副局长孙静霞,园区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邵静参加考察。


西安经开区建区三十年来,围绕四新发展战略,西安经开区已初步建立“4+4+4”现代产业体系,形成了汽车、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等成规模、成体系、具有一定比较优势和特色农业产业集群

在西安经开区,调研组分别考察了经开区展厅、龙腾半导体、赛隆金属材料,并与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科技工作者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全面深入了解经开区三十年发展历程,听取经开区汽车、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情况,感受西安经开区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西安集成电路产业集群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高新区现在已基本形成材料/设备-设计-制造-封测-应用较为完整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链。

在西安高新区,调研组与管委会相关部门开展了座谈交流,听取西安高新区半导体产业链分布、空间承载、促进产业发展、推动产业集群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双方就科技创新、体制创新、规划创新等方面进行交流,并赴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实地考察。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孙燕燕表示,西安在半导体产业发展、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培育以及高校科研力量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发展经验、工作方法,为园区相关工作开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此次调研考察,加强了开发区之间的相互了解,园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加强区域间的交流合作,不断激活开放创新动能,共同谱写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智慧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