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活动

履职活动

深融强链 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的商务区样板

时间:2023-11-30 15:28:1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金鸡湖商务区是苏州工业园区的一张亮丽名片,也是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板块。1123日下午,园区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调研金鸡湖商务区,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全面了解区域工作情况,为商务区勇当四个一流建设排头兵、产城融合发展再攀新高建言献策。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副主任郭纲、刘广立参加活动。

嘉盛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半导体集成电路封装和测试供应商,2002年落户园区,主要生产以引线框架为基础的芯片,是国家高新技术认证企业,具有独立研发、行业领先的以智能化系统为基础的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生产线,目前日产芯片五千万颗。2022年嘉盛半导体加码投资,在苏相合作区设立嘉盛先创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未来将专注氮化镓、碳化硅和汽车电子等先进封装。张永清对企业深耕园区表示赞赏,希望嘉盛持续加大投资、开发新产线、拓展新市场,同时关注并支持民族企业创新协同发展。

开放式的园区广场、时尚现代的建筑设计、完善便利的设施配套……勾画出产城人融合发展的和谐画面。从闲置老厂房到新一代科技园,位于苏桐路的环普·苏桐112国际科创园实现华丽变身,为湖西片区城市更新树立了示范样板。该项目由全球领先的新型基础设施产业服务与投资公司普洛斯打造,将通过引入科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专业化运营,形成特色化产业聚集发展平台,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园区人大工委一行对项目规划建设频频点赞,希望后续以优质载体吸引优质企业,促进产业集群发展。金鸡湖商务区是园区最年轻的功能区,也是园区最成熟、最具代表性的区域。自成立以来,商务区以党建为引领,依托区域内产业基础和区位特点,持续发力,推动金色经济、楼宇经济等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围绕辖区6大产业用地集聚区,因地制宜部署城市更新工作,让以城市更新让城市更(gèng)新的理念落地开花;落实属地兜底职责,不断优化和提升预防、处置各类风险能力,在稳增长、促发展、惠企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永清充分肯定商务区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防范管控各类风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作为园区重要的经济板块,商务区要密切企业联系,落实惠企政策,运用数字平台精准高效服务现有企业;要发挥龙头企业、金融机构等的辐射带动效应,立足产业前沿加强部门联动、预判分析,持续提升招商引资质量;要加快产业用地更新和产业楼宇的提升,深入挖潜,导入优质资源项目;要进一步加强服务和管理,营造安全稳定、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要主动参与城市总体规划,优化功能布局,提升城市品质。园区人大工委也将发挥代表委员作用,集智聚力,助力商务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园区新实践中贡献更多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