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活动

履职活动

合理布局 做出特色 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的园区样本

时间:2023-11-06 17:13:44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030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组织各街道人大工委、各委员小组负责人召开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基地推进工作座谈会,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梳理前期工作,持续推动代表委员履职,进一步做好基层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副主任郭纲、刘广立参加会议。

在青年汇社区人大代表之家,有限的空间承载着无限的为民服务理想。青年汇社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阵地,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资源导向,“多点式”收集民意,“点将式”约见代表,“认领式”协调沟通,“精准式”监督解决,形成选民点单、人大代表之家派单、人大代表接单的服务闭环,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实现代表委员履职与居民自治的“双向奔赴”。

新建成的斜塘民众服务中心,是斜塘北片为民服务的重要载体和窗口。在中心四楼,汇集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协商议事室和基层立法联系点三项功能于一体的新履职阵地已经搭建完成。园区人大工委一行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细细了解阵地的建设规划。据悉,该阵地后续将依托中心的全方位配套功能和服务,重点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示范高地。

今年以来,在园区人大工委指导下,各街道扎实开展人大政协阵地建设和履职活动。座谈会上,各街道就阵地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委员小组也围绕学习增能、活动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建议等方面作了分享。

张永清对各街道、各委员小组在建设基地、推动履职、发挥作用方面取得的实际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基地,是人大民主议事、政协民主协商的重要基地。各街道、委员小组要充分认识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兼顾下沉代表委员,兼顾区域功能和服务人群,因地制宜,合理布局,进一步加强实践基地建设;要开展多形式履职,提升代表委员履职能力,联动各方形成合力,结合片区发展实际,打造品牌,做出特色,注重实效,发挥实践基地在推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新实践中的积极作用;要通过民主实践基地的推进,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议案提案,让基地建设收获群众满意、社会认可。园区人大工委也将积极支持、保障基地建设工作,不断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在园区生根、落地开花。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