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活动

履职活动

合力共促幼有所育 幼有优育丨 园区人大工委调研园区托育服务工作

时间:2023-09-14 14:06:5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幼有所育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831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在园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园区托育服务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助力托育服务健康有序发展。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副主任郭纲、刘广立参加调研。

保育人员具备哪些资质?”“现在有多少孩子?”“收费标准多少?”“突发事件如何应对?”……在贝好国际托育景城旗舰园,园区人大工委一边察看环境设施配套,一边详细了解托育机构的运营情况和特色亮点。

据悉,贝好托育源自英国,将国际化教学体系与中国婴幼儿养育、教育实际相结合,针对不同月龄婴幼儿制定符合其发展规律的照护流程,为周边育龄家庭提供5大核心内容的家庭式托管和早期教育。

位于奇智钟南幼儿园内的童元托育中心,是苏大附儿院工会举办的非营利性、福利型托育机构,依托苏大附儿院的医护资源和幼儿园的功能设施配套,探索医育结合、保教融合,提供全日制托育为主,临时托、延时托等多形式服务,为医院职工子女和周边居民提供暖心、细心、贴心的服务保障,2023年该机构获评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

园区人大工委一行鼓励童元做好经验的复制推广,惠及更多园区居民。近年来,园区卫健委持续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通过强化领导协调、政策推动、综合支持三大保障,着力推动便捷优质、价格合理的托育服务供给,构建覆盖面广的托育服务体系,打造了医育结合等典范样本,在行业监管、服务规范及推动健康发展上创新改革,全面提升托育服务质量,提高居民的可及性及满意度。截至目前,园区已有托育服务机构80家,已备案机构41家,普惠托育机构9家,共有托位数3927个,托育从业人员1220人。

婴幼儿照护服务是生命全周期服务管理的重要内容,是千家万户共同关注的重大民生。与会的代表委员在听取园区卫健委的相关工作汇报后,对园区托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围绕托育机构招生年龄、均衡分布、普惠为民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张永清指出,婴幼儿照护事关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事关社会和谐及家庭幸福。园区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提高园区托育服务质量的重要意义;要形成合力,鼓励支持社会多方推进园区托育服务科学有序发展;要精准监管,通过信用评估、示范引领、交流实训、安全健康指导等举措,确保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在资金、场地、服务等方面做好政策支持,推动托育服务健康发展;要需求导向,拓展服务,更好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儿童友好城市。园区人大工委也将积极发挥代表委员作用,共同推动园区做优做实幼有所育、幼有优育的民生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