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活动

履职活动

创新办理机制 提升办理质效 共促园区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8-17 14:58:46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87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代表委员对区人大代表建议、区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情况进行督办视察,进一步提高区人大代表建议、区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实效与质量。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副主任郭纲参加活动。

接入充电口、扫描二维码、选择充电金额并支付,简单三步电动汽车就能进行能量补给。提升既有小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是今年区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唯亭青苑新村根据辖区实际需求,通过社企合作,完成了7个慢充加2个快充的充电桩配套,为小区20余辆新能源汽车提供便利服务。

园区人大工委一行详细询问了充电桩建设的申请流程、资费标准等情况,叮嘱街道和运营商做好建成设施的后续管理,同时动态跟踪、提前谋划,更好服务百姓的生活、出行需求。

提升品质和安全性的智能打磨、应用医疗、工控领域的高端触屏、国产化率达92%的半导体封装设备……位于葑亭大道方泾路的裕大盛博科技园内,工业上楼项目欣欣向荣。该项目由专业团队裕大盛博运营,通过形象改造、新兴产业导入,让原先的闲置厂房呈现出勃勃生机。同时该项目还辐射带动了周边地块的更新提升。

园区人大工委一行对民营产业园引入专业团队,高品质导入产业、高水平运营载体的理念和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建议、委员提案的办理是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

今年以来,园区共计承办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委员提案50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34件、政协委员提案16件,数量上较去年有明显增长,同时建议提案反映内容更加丰富且有针对性。办理过程中,园区强化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充分数字赋能,落实跟踪督办,有序推进各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截至目前,50件建议提案均已完成答复,办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座谈会上,相关局办就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委员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与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交流。

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张永清对办理部门落实举措、狠抓进程,不断推进建议、提案落地见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各办理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高质量办理建议、提案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创新办理机制,提升办理成效。

代表委员要进一步提高建议、提案的质量,深入调研分析,收集社情民意,坚持问题导向,提出高质量的对策建议,提升建议、提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好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园区人大工委也将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有力支持代表委员履职,并不断督促相关单位高质高效办理好每个建议和提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