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活动

履职活动

推动服务提质扩面 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3-08-04 15:07:2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728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在园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园区未成年人关爱服务活动情况调研,通过现场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相关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展开探讨,更好地守护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副主任孙燕燕参加活动。


为缓解青年职工家庭和特殊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暑期照护难的现实痛点,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今年,由园区团工委牵头,联合宣传和统战部、教育局、总工会等相关职能部门,动员功能区、机关、国资、公安、街道、非公企业等单位,实施了2023年度园区青少年暑托班项目。


目前,园区青少年暑托班共开办179个,其中,集中式15个、分布式147个、嵌入式17个。活动开展以来,已惠及约2000个园区家庭,为超过21006-14周岁青少年提供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系列课程。

如何推动暑托班可持续举办?怎样进一步优化暑托班服务、扩大覆盖面?如何完善课程设置,全方位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座谈会上,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园区暑托班更好地发展进行热烈的讨论,并纷纷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调研中,张永清肯定了园区未成年人关爱服务工作开展的一系列探索以及取得的良好成效。他表示,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重大的民生保障工作,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园区的必然要求。针对下一步工作,相关部门要做好正确引导和有效推动,带动社会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形成园区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氛围;要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回应百姓关切,推动未成年人服务工作提质扩面;要优化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政策引导、制度优化、机构选择、服务监管等各项工作,推动未成年人关爱服务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进一步走广走深走实,惠及更多的未成年人和家庭。


会前,园区人大工委一行还先后到园区国资团委爱心公益暑托班、淞江民众联络所公益暑托班,现场了解暑托班课程设置、班级管理、师资力量、学员结构等情况。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