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活动

履职活动

金鸡湖街道:发挥人大监督作用 助推办好民生实事

时间:2023-05-09 14:01:4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55日,金鸡湖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街道议政代表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及社区“急难愁盼”微实事项目的推进情况,通过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助推民生实事工作深入开展,为“魅力金鸡湖幸福新天堂”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调研组一行实地检查了街道民生实事熙岸花园(华府)消防改造项目的推进情况,以及熙岸社区微实事项目、小区内部道路增设路牙情况。

改造以前,熙岸花园(华府)消防主机不能正常运转,小区消防管网无法实现联动,存在消防隐患,影响小区安全。熙岸社区党支部牵头与中海物业多次召开联席会,启动应急维修基金流程,对消防管网开展漏水检测及修复,目前消防主机维修已完成,实现了对整个华府片区消防设施的自动化控制,达到快速灭火效能,提升小区消防安全系数。


熙岸花园(华府)绿化带草坪与路面相连无隔断,雨天泥水常冲到路面,大小车辆容易轧到草坪损毁绿化,对绿化和路面都造成不同程度的破坏,影响小区整体的美观。

熙岸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居委会、物业、红色管家等多方力量,积极推进内部道路增设路牙改造项目。目前已完成改造,绿化得到了很好的保护,路面更加整洁,给居民创造了一个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在座谈交流会上,街道议政代表听取了金鸡湖街道综合执法局关于小区消防安全工作的情况介绍。沁苑社区、水巷社区和滨湖社区分别就小区车位增设充电桩、绿化修复、小区景观喷泉维修、楼道亮化、小区路面翻新等社区“急难愁盼”微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与会各社区在推进民生微实事项目中取得的工作成效,希望各社区持续关注居民需求,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