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活动

履职活动

金鸡湖街道人大工委丨调研城邦社区商业街道路改造

时间:2023-04-25 14:12:4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办好民生实事,聚焦民生重点,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421日上午,金鸡湖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代表委员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调研城邦社区商业街道路改造情况,实地调研商业街,召开座谈交流,了解城邦商业街建设及内部道路改造,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办理。园区人工委主任张永清,金鸡湖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蒋东宇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城邦商业街,边走边看边交流,重点了解了城邦商业街建设情况以及内部道路施工改造完成情况,共同探讨道路建设、硬件提升、便民设施等内容。调研组表示,商业街治理是社区治理的一部分,涉及的面更广,同样关乎着广大居民群众的利益。

随后,调研组在城邦社区开展座谈交流会,听取金鸡湖街道城邦商业街道路改造情况汇报。区人大代表、城邦社区居委会主任殷静表示,城邦社区倡导共赢理念,紧扣一三一五工作方法,动态跟进整改前后实效,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座谈会上,与会人大代表、综合执法大队代表、物业代表、居民代表积极交流发言,为民生实事项目建言献策,切实把实事办到居民群众心坎里。张永清充分肯定了城邦社区商业街道路改造取得的成效,张永清强调:

满足民生需求,增进民生福祉

坚持聚焦居民群众需求,问需于民、问效于民,以打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社区为目标,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代表委员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地见实效。

构建多方共治,提升治理水平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将城管、商户、居民最关心的问题进行梳理,形成问题清单,积极解决问题,形成办事高效、关系融洽、共建共治的良好局面,总结经验做法,助推基层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推动主动治理,增强治理效能

社区开放式商业街是群众生活、商户经营的重要载体,社区作为直面群众的实践者,应该立足自身建设,推动主动治理,不断提升软服务水平,进一步形成社区自治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金鸡湖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组织各级代表委员进基层调研、走访群众、收集民意、倾听民声,持续聚焦党政关注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等内容,积极推进代表委员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做好群众的代言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