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政协动态

基层政协动态

凝心聚力谋发展,奋楫扬帆启新程丨唯亭街道召开第二届议政代表会第五次会议

时间:2024-03-05 12:06:39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27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召开第二届议政代表会第五次会议。街道全体议政代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局办(中心)、公司负责人6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街道办事处2023年度工作报告、街道人大工委2023年度工作报告、街道2023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工作报告、街道2023年度环境保护工作报告,票决产生了唯亭街道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分组讨论会上,各议政代表认真审议了四份工作报告,深入交流探讨,充分肯定了在过去的一年里街道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围绕2024年街道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会议收集民生实事和社区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共计57条。

随后,大会对2023年度优秀代表工作小组与优秀议政代表进行表彰。

会议现场通过了唯亭街道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选方法,并由全体到会议政代表针对2024年度唯亭街道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票决,最终确定了交通生态廊道整治提升工程”“青澄路儿童友好街区建设等十八项2024年度唯亭街道民生实事项目。

唯亭街道党工委书记沈霞充分肯定了2023年街道人大工委的工作,并围绕2024年新的形势要求和目标任务,进一步发挥好街道议政代表作用提出了全新的展望和要求。

一是要保持政治定力,始终把牢政治方向。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汇聚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紧紧围绕四个新的重大要求,结合街道重点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建立健全学习制度,提升工作能力,切实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促进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效能的优势。

二是要激发干事热情,狠抓发展第一要务。

要聚焦街道城市管理、市容市貌、民生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重点任务,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各类调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以敢首创的精神,多提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行性的金点子,将人大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胜势。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联系沟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展现新作为。坚持快、细、严、实、高的工作标准,在急难险重面前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三是要发挥工作韧劲,推动监督取得实效。

要紧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等重点领域、薄弱环节、难点问题,加大监督力度,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职责,实事求是了解和看待问题,有针对性地提高政府政策制定和执行能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当好民生实事的监督员,发挥代表优势,推动街道民生实事项目落地生效。同时,继续发挥议政代表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不断加强同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努力把多方力量团结起来,不断提高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水平。

四是要恪守为民初心,着力保障改善民生。

要当好社情民意的代言人、纾困解难的知心人,全力架好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同时,抓住群众热点难点问题,做好思想工作、调解工作,千方百计把矛盾和问题发现在一线、化解在一线、落实在一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倾听群众心声,及时把党工委、办事处的决策部署带下去,把基层群众的呼声诉求带上来,更好发挥联系群众桥梁纽带的作用。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责任在肩,新征程任重道远。

2024年,唯亭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围绕园区人大工委、街道党工委的部署要求,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推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促使代表履职赋能,强化监督实效,增进民生福祉,为加快建设北部新中心、幸福新唯亭释放新活力、贡献唯亭人大新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