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政协动态

基层政协动态

提升园区文史工作质效 园区政协钱玉清委员工作室揭牌启用

时间:2023-05-23 13:50:3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文艺赋能,助力发展。512日,苏州工业园区政协工作联络委钱玉清委员工作室揭牌,持续搭建委员创新履职平台,提升园区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质效。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副主任王东军,园区政协工作联络委副主任孙燕燕参加活动。


钱玉清委员工作室设于园区北部市民中心,由市政协委员、园区籍书法艺术家钱玉清领衔,依托其在书法艺术领域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密切联系园区文化艺术界政协委员,充分发挥文艺界委员专业特长,定期开展界别联系群众的各类活动,切实架起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连心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园区新实践凝心聚力、建言献策。

钱玉清表示,作为生于唯亭的园区人,将持续关注家乡建设,以艺术凝聚民心,更好服务园区发展。

在当天召开的园区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上,园区宣传和统战部(文体旅游局)、园区各街道、园区档案管理中心就文史资料收集、传统文化传承等方面工作的经验做法、后续计划作了分享交流。与会政协委员也群策群力,为园区文史工作提质增效积极建言,各街道文史资源相对分散,是否可以从园区层面统一规划整合?”“建议区街协同,深入挖掘、保护区域文化资源,做好宣传、传承,持续丰富园区文化内涵。”“希望借助阵地平台,做好文史集中宣传,开展跨界活动,形成文化保护、传承的合力,同时更多关注当下,记录当代,创造历史。

孙燕燕指出,政协文史工作是政协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园区政协文史工作要互动赋能,加强文史工作同委员工作室活动的深度融合;以小见大,加强园区发展的三亲史料收集;纵横协作,加强政协文史工作的机制体制建设;以点带面,加强文史资料工作的专家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委员工作室的桥梁纽带作用,凝心聚力,做好文化传播、文化传承。

王东军向钱玉清委员工作室启用表示祝贺,希望发挥好平台作用,做好文化艺术的交流展示教学,做实社情民意收集。他指出,文史工作是政协的独有特色,具有一定的专业性。做好新时代文史工作,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文史工作的责任感;要坚持三亲特色、实事求是,更好突出区域、时代特点;要团结协作,优势互补,形成大协作、大合作的文史工作局面。

在园区开发建设30周年之际,他建议,强化文史工作,从不同角度和层面翔实记录园区发展巨变,全面深化园区经验,凝聚传承园区精神,更好发挥文史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


活动中,钱玉清还向园区政协工作联络委捐赠了书法作品《澄湖吟》,为园区政协再添书香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