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人大动态

基层人大动态

“代表搭档”凝心聚力 “巡河问水”共护生态 | 斜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巡河护河活动

时间:2023-05-23 13:54:4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代表在河道治理中的参与、监督和助推作用,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516日下午,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议政代表第二小组成员开展巡河护河活动。

现场巡河实地调研

文华泾位于普惠路北界于松涛街和星塘街之间,总长约1公里,202211月前因周边动迁区域垃圾倾倒以及部分企业存在废水直排,导致水质为劣V类水体。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经研究后着重对文华泾水体开展改造,通过清理河道800余米、挖除河底淤泥杂物5500立方、种植水生绿植、增加氧气设备等,有效改善了水质生态。

代表们通过现场巡河,详细了解了文华泾从整治至今的围堰填筑、抽水、冲淤清运、第三方测绘、围堰拆除等各项工序,并实地查看了河道内太阳能喷泉曝气装置以及挺水植物鸢尾和浮水植物粉绿狐尾藻等,深入学习了各项提高水体溶解氧、提升水体自净功能的有效措施。

座谈交流共护生态

巡河结束后,代表们以文华泾为例,对河道治理、河道生态修复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一致认为要从源头保护好河流,全面深化河长制,统筹推进河道管理、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治理,切实维护河湖健康。同时,要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形成党政领导、河长主导、社会引导,全员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下一步,斜塘街道将全面提升河湖管理水平,全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生态环境。同时,街道人大工委也将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有力推进代表搭档机制,充分发挥辖区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等基层民主力量,让“1+1>2”的创新效应在为民办实事中无限拓展。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