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人大动态

基层人大动态

聚焦环保 履职尽责丨唯亭街道人大工委开展生态环保专项督查

时间:2023-05-09 13:54:52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有效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加快推进街道生态环保工作及年度重点工作高质量落实,55日下午,唯亭街道人大工委联合园区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共同组织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实地督查浅水湾提升改造工程及辖区内河道治理情况,召开交流座谈,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推动生态环保工作走深走实。


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霞,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罗宏斌,街道党工委委员朱大伟参加督查。

督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浅水湾商业街、唯亭司马泾河道,直观感受了浅水湾商业街在雨污水整体改造、建筑外立面整体见新、场地维修等方面的变化提升及司马泾河道两岸治理、水质改善方面的治理成效。


随后,督察组在唯亭街道科技城邻里中心人大代表之家开展交流座谈会,听取关于浅水湾提升改造情况与唯亭河道治理情况的工作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代表、委员积极交流发言、建言献策,为唯亭街道的生态环保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永清充分肯定了唯亭街道在浅水湾提升改造工作及辖区河道治理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并对街道人大工委与代表、委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要充分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是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必要工作,是省委赋予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而园区水系丰富,河湖众多,水环境保护更是环保工作重中之重。

要立足系统谋划,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综合治理。街道责任部门要建立清单化、长效化、责任化、日常化的治理体系,同时政府部门也要处理好环保与安全、发展三者之间的平衡关系。

街道人大工委要更好地发挥代表委员作用,代表委员也要更加积极建言献策,在工作与履职中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人大政协力量。

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接下来,唯亭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立足本职,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为营造绿色发展、和谐共生的自然生态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