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风采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顾智倩委员:成就他人,成就自己

时间:2022-11-30 13:32:59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顾智倩:政协苏州市姑苏区(园区组)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罗杰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杰斯先进材料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从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到担任总经理的职务,进而被选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顾智倩兢兢业业,乐于奉献,始终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职业素养,打磨自己、服务他人。

引领企业,成就他人

成就他人,成就自己”——当被问及是如何看待自己工作时,顾智倩脱口而出。我就是因为对帮助他人能感到莫大的成就感,才走上了人力资源管理的这条路,顾智倩这样回忆自己的职业经历。

在她看来,人力资源的工作不仅仅是服务和管理员工,而是在支撑企业业务发展的同时,帮助员工和企业都能获得成功。正是由于这样的理念支持,在她任职期间,公司获得了园区劳动保障诚信示范企业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园区十大最佳雇主园区5A级劳动保障信用等级单位等诸多荣誉。

化身纽带,连接社企

我想,作为一个跨国企业在当地的负责人,我能做的就是增进彼此的交流,增强公司总部对中国的信心,获得政府对企业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自顾智倩2020年担任罗杰斯总经理职务以来,短短的几年时间,罗杰斯苏州的母线排扩产项目、高性能泡棉的新产线建设项目以及泡棉和硅胶材料的新工厂建设项目纷纷落地。作为一家在苏州已经生根发展了20年的高科技企业的亚洲总部,罗杰斯苏州在公司总部广受认可。

在疫情防控期间,顾智倩主动发挥积极作用,化身连接社会与企业的纽带,引导员工保障生产的同时积极抗疫。在附近社区因疫情封控时,顾智倩所在的罗杰斯苏州公司主动捐助抗疫物资,给居民加油鼓劲,得到周边居民的认可与好评。

参政议政,服务大众

谈到政协委员这一身份转变,顾智倩认为这正是一次绝佳的机会,让她能从服务企业员工、帮助企业积极发挥社会责任,到登上更大的舞台参政议政,服务更多的人民群众。她认为政协委员不仅仅要发挥个人的能力,更要走到群众中去,积极参加群众工作,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倾听群众的呼声,反映群众的诉求。

虽是委员新兵,但她已经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努力学习如何做好委员工作。成就他人,成就自己。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项修炼。顾智倩深切地知道,政协委员不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份使命。感谢这个时代给予我的机会,我将努力承担起政协委员这个新的角色所赋予的新使命,交出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