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风采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严婷代表:巾帼心 健康梦

时间:2023-04-11 15:47:09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严婷,苏州工业园区人大代表、苏州工业园区心血管健康研究院联合党支部书记、心馨心血管健康基金会秘书长。

严婷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的健康工作方针,立足岗位、精益求精、扎实工作,为谱写健康新篇章积极贡献智慧与力量。


党建引领守初心

作为苏州工业园区心血管健康研究院联合党支部书记,严婷全力打造健康初心党建品牌,通过传播健康、倡导健康等方式全心全意为辖区百姓服务。她在工作中结合实际,突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困难,将全体党员分布到各关键岗位,引导他们积极参与日常管理,参与重大决策,把党员发展成骨干,在单位形成了支部管党员、党员带群众工作机制,将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严婷带领支部党员与社区党组织等开展结对共建,依托园区党建工作平台,开展健康科普、义诊等公益活动,累计培训场次60场,受益群众近2500人次。

深耕专业传匠心

严婷积极链接资源,2020年,心馨心血管健康基金会、心血管健康研究院与久心医疗共同启动健康园区-公众互助AED急救系统项目,计划在园区布防100AED急救设备,项目启动以来,先后在金鸡湖街道下辖社区、教育系统、宗教系统、文旅系统、公共服务系统等公共场所捐赠布防约50余台设备。作为区人大代表,严婷还开设了《心肺复苏及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公益讲堂,围绕心肺复苏科普讲座及实操演练,开展心肺复苏科普宣教,提高居民群众自救、互救的基本急救技能。


新冠面前勇担当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严婷第一时间协调多方资源,向湖北、苏州等地捐赠价值百万余元的防疫物资,并协调开通心血管专家网上问诊。同年3月,心血管健康研究院党支部还为伊朗、意大利等国捐赠了两批抗疫物资。2022年春节末苏州发生新冠疫情,严婷第一时间发动党员抗疫集结令,组建苏州工业园区心血管健康研究院抗疫志愿者队伍,分批次协助辖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在看到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日以继夜为疫情奋战时,严婷即刻着手协调物资,安排党支部先后向金鸡湖街道和苏州120急救系统的工作人员送去精心准备的防疫爱心包,表达对一线抗疫人员的慰问与祝福,送去一份慰藉与安心。

此外,严婷在日常工作中积极推动妇女工作,先后联络专家、学者等各界人士在单位开展现代女性管理专题讲座。指导单位工会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特色主题活动,同时还组织单位女职工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开展瑜伽班、读书会等文化活动,真正做到关心、关爱单位的女职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