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斜塘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331专项行动

331专项行动

淞潭社区:消防在我心,争做消防安全小卫士

时间:2023-10-10 15:14: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消防安全一直是关系到个人安全的大事件,为增加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响应消防安全宣传月的号召,增强社区未成年人的消防意识,全面普及安全常识,11月6日上午,淞潭社区组织开展了“消防在我心,争做消防安全小卫士”活动。

小小消防车手工DIY,消防知识人人须知

在活动现场,红色管家志愿者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家庭用火用电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知识以及发现火情如何拨打119报警等,小朋友们聚精会神的听老师讲解并积极回答问题。在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之后,老师又给大家带来了消防车模型拼装,小朋友们跃跃欲试,一个个拼得不亦乐乎,没多久,一辆辆小小消防车就完成了。社区以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小小消防宣传员,平安社区大家建

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拿着消防安全宣传单向社区里的叔叔阿姨和爷爷奶奶们介绍消防安全知识。路过的行人也都停下脚步,认真地听起了小朋友们的讲解,忍不住为小朋友们点赞。社区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社区的居民们从孩子口中了解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孩子们在宣传的过程中更深刻地领悟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知道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关心爱护他人,为维护社区安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编辑 王  琳

                                                  审核 周志华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