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信用园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动态
信用动态

【省内】注意!这些行为将列入消防严重失信主体名单...

时间:2023-02-09 17:02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023年1月12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修订通过了《江苏省消防条例》,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条例》第七十一条规定,建立健全消防安全领域信用管理体系,推动消防安全守信激励、失信惩戒。

实行消防严重失信主体名单制度。有下列行为的,依法列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

(一)公众聚集场所建设单位或者使用单位作出虚假消防安全承诺,且场所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

(二)拒不执行停止施工、停止使用、停产停业决定,经催告无正当理由逾期仍不执行的;

(三)存在重大火灾隐患,拒不整改的;

(四)技术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伪造或者出具严重虚假、失实文件的;

(五)注册消防工程师变造、倒卖、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转让资格证书、注册证、执业印章,情节严重的;

(六)严重扰乱火灾现场秩序、影响灭火救援的;

(七)故意破坏或者伪造火灾现场的;

(八)法律、法规或者党中央、国务院政策文件规定的其他消防严重失信行为。

消防违法行为可能会影响到企业和个人的信用,让我们一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让诚信与安全,伴你我左右。

来源:江苏消防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