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信用园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动态
信用动态

【诚信宣传】苏州工业园区“关地协同” 提升信用管理影响力

时间:2023-02-15 17:21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我们公司2022年通过了海关AEO高级认证,不仅提高了通关效率和供应链稳定性,还可以优先享受海关各项业务改革红利。”近日,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日月新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集团物流管理部门负责人孙汉宇说。此外,该公司作为AEO高级认证企业,还试点了“企业自查结果认可模式”,由公司自行开展验核查证,单次保税盘库核查时间由72小时缩短至36小时,可节约人力资源成本约200万元,增加全年产值约1.7亿元。

AEO高级认证为海关管理企业的最高级别。企业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证书,相当于拿到了一张全球贸易的“绿色通行证”,在国际通关方面可以享受最低的查验率、最快的通关速度、最低的通关成本等便利,极大地提升企业的国际贸易竞争力。

去年以来,园区海关聚焦辖区重点支柱产业、专精特新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培育,积极落实企业协调员制度,定期对准入控制、贸易安全、质量管理、合规管理等企业难点开展政策辅导。2022年,园区海关举办系列高级认证相关法规制度、认证标准宣贯会60余次,开展企业交流会、对接会、论坛等各类活动10余次。“我们联合地方政府,建立了海关信用培育联系配合机制,将原来海关‘单轮驱动’升级为海关与政府‘双轮驱动’,通过‘关地协同’提升海关信用管理影响力,全力帮助企业提升合规管理水平,营造诚实守信的经营氛围。”园区海关企业管理处信用管理科科长刘小健说。

园区海关积极引导高资信企业发挥自身合规优势,推动高级认证企业试点以信用为基础的监管改革,推动辖区高级认证企业参与创新业务改革试点,帮助高级认证企业降本近亿元。园区管委会还出台政策,对积极提升自身信用等级的企业最高奖励10万元。

一体化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让AEO高级认证企业日益成为园区外贸发展的主力军。海关数据显示,2022年园区新认证AEO高级认证企业9家、总数达52家;辖区高级认证企业进出口总值约3640亿元,以5‰进出口企业占比贡献60%的进出口总值。

来源:苏州日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