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信用园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动态
信用动态

【市级】苏州市积极优化信用服务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时间:2022-09-08 10:13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苏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稳企强链·助企塑信”信用修复指导服务专项行动。对全市符合修复条件的企业进行主动提醒和专项指导,通过打电话、上门走访、发送短信等方式,提醒企业及时按照要求申请信用修复,通过摸排提醒、全面修复、总结评估三阶段工作引导失信主体完成信用修复,助力企业重塑良好信用。截至7月底,帮助5928户企业完成经营异常名录信用修复,121户企业完成行政处罚信用修复。

一方面优化信用修复举措。按照《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的修复条件和程序要求,在局门户网站公布《经营异常修复指南》《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修复指南》《行政处罚失信企业修复指南》,明确市场监管系统行政处罚失信信息的修复范围、修复条件、修复途径、修复流程及资料要求等。推行“邮寄办、不见面”修复,开通苏州市场监管云平台在线申请,进一步提高企业申请信用修复便利度。大幅压缩信用修复办理时间,对符合条件、材料齐全的,即来即办,高效完成信用修复。对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失联的企业,暂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截至7月底,共有283户企业通过“邮寄办、不见面”方式办理经营异常名录移出和行政处罚信用修复,64户企业暂缓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另一方面在全市率先实行“两书同达”制度。落实“一处罚一告知”工作,在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时,同时向行政处罚相对人送达信用修复告知书,实现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处罚信息公示信用修复主动告知制度全覆盖,新增行政处罚案件主动告知率达到100%。

来源:苏州市信用办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