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信用园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动态
信用动态

【市级】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扎实做好大件运输事前事中事后监管

时间:2022-09-08 10:17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维护高速公路安全畅通,防范发生大件运输安全生产事故,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道路执法七大队从事前事中事后三处着手,切实做好监管工作。

大件运输车辆所承载货物不是总质量超过轴载质量就是外廓尺寸超过法律规定限额,其行驶线路桥梁或互通枢纽必须满足其行驶条件,且还须考虑行驶安全。

一是狠抓事前审核,合理规划路线。对于始发地车辆,大队坚决做好现场核查工作,确保审核材料和实际情况相符,且必须货物装好车后实施核查工作,确保核查车辆与申报车辆一致。对于途径车辆,认真核对途经路线是否符合大件运输需求,是否有交通管制或占道施工以及三类以下桥梁,确保道桥安全并努力降低大件运输车辆对正常车辆行驶带来的不利影响。

二是严格做好事中监管,杜绝违法运输。大队坚持在收费站、服务区开展大件运输车辆检查工作,并联合路公司强化收费站入口大件运输审核工作。对于无许可或不符合许可内容的车辆一律拒绝驶入高速公路,对于出口或者服务区发现的可疑车辆第一时间通知执法人员现场处置。对于检查发现的不按指定线路行驶或者所载货物与许可不一致的一律按照违法超限运输处置并责令消除违法行为。

三是扎实做好大件运输研判和分析,对于发现的违法行为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大队在前期执法中发现很多超牌车辆采取的是临时行驶号牌装载的却是普通货物,而临时号牌是不能申领道路运输证的。为此,大队开展了专项整治,对于具有道路运输许可使用无道路运输证车辆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进一步净化道路运输市场。

市执法支队不断强化对大件运输许可车辆管控力度,落实对大件运输许可车辆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扎实开展研判分析,继续打击违法行为,护航合法运输,努力打造舒美安畅的通行环境。

来源:信用交通江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