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信用园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动态
信用动态

【诚信宣传】园区“审管执信”闭环管理经验在全市推广

时间:2022-09-22 14:48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苏州市召开审批监管执法信用一体化场景工作会,讨论加强审管协同、探索审管执信闭环管理工作模式。

会上,苏州工业园区介绍了依托自贸试验区载体平台首创的“审管执信”闭环管理体系。

该管理体系构建了审批、监管、执法全链闭环的权责清晰、信息共享、高效协同、数据赋能新模式,实现了审批部门和监管部门的网络联通和即时互动,有效破解了政府在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过程中面临的审管衔接不畅、数据孤岛等痛点,避免了企业及群众“多头跑、往返跑”现象。

截至目前,工业园区“审管执信”信息化交互平台已归集省级下发的以监管事项、监管对象、信用评级为主的数据33余条,向主管部门、功能区、街道精准推送行政许可办件和市场主体注册信息16条,部门接收率和反馈率达99%以上。

各参会部门结合本单位业务工作实际,就在市级层面探索“审管执信”管理体系提出了意见建议以及各部门的业务需求。

接下来,园区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审管执信”闭环联动,推动信用数据赋能基层治理效能提升,打造高效、规范、便利的一流政务环境。

来源:苏州市信用办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