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投资动态

2022年工业软件优秀产品名单公布 园区位列省市第一

时间:2023-01-28 16:01:37|来源:苏州工业园区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字号: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2年工业软件优秀产品名单,江苏共5个项目入选。其中,苏州3个项目均来自园区占江苏省60%,位列省市第一。

2022年工业软件优秀产品名单

工业软件主要指在工业领域辅助进行工业设计、生产、通讯、控制的软件,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制造“核芯”和“大脑”。

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专业从事新一代信息物理系统建模仿真工业软件产品研发、工程服务以及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核心产品科学计算与系统建模仿真平台MWORKS面向不同行业的信息物理装备系统,支持基于模型的系统设计、计算分析、仿真验证、虚拟试验、运行维护以及复杂装备数字化协同研发。基于国际先进、自主可控的平台产品和业内领先的数字化服务能力,同元软控为装备制造业提供关键的数字化设计、计算、仿真及分析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同元软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能源、车辆、船舶、教育等行业,为空间站、嫦娥工程、国产大飞机、核能动力、船舶动力等重大型号工程提供数字化平台与工程服务支撑。

苏州浩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全球极少数掌握CAD核心技术的软件厂商、中国为数不多的和国外软件巨头竞争的国产CAD软件厂商、用户量在全球领先的CAD移动APP开发厂商、国内领先的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提供商,凭借多年CAD相关业务的研发经历、核心技术积累、产品创新能力以及行业经验,为用户提供浩辰CAD、浩辰3D、浩辰CAD看图王等产品以及围绕前述产品的相关服务。截至目前,浩辰软件产品覆盖100多个国家,全球用户超7000万。

苏州千机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从事航空航天零部件产品研制的集CAM软件研发、工艺技术研发及生产制造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涵盖了航空航天、透平机械、船舶、水力等诸多领域。千机智能专注于航空航天领域先进工艺制造技术、复杂曲面数控加工技术以及数字化与智能化工艺软件的研发,公司成功研发了多款完全自主可控的国产化工业CAM软件,为客户实现了制造品质与效率双提升。公司拥有授权发明专利15项,软件著作权24项,2022年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1年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机床工具专业)一等奖。

下一步,园区将以创建中国软件名园为契机,聚焦工业软件优势领域,打造一批具有自主品牌的优秀软件产品,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软件企业,推进园区软件产业,向特色化、专业化、品牌化、高端化发展,高水平构建数字经济时代,具有园区特色的产业创新集群。

编辑 园网

2023年1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