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

头条

开展学校医务室检查,护航校园药械质量安全

时间:2023-03-13 16:26:15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医务室药械使用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学校医务室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主要围绕药械采购渠道、购进验收、储存养护、制度建设、效期管理等方面,检查人员重点关注季节性疾病治疗药物、急救药物以及用于日常高频使用的药品、医用口罩、医用消毒液等,重点检查药械购进渠道是否符合规定,药械使用是否符合要求,药械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检查人员对学校医务室药械使用进行监督指导,要求管理人员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的管理,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并以书面形式上报整改情况。截至目前,已实现对辖区内12家学校医务室全覆盖检查,总体情况良好。

下一步,园区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强化药械监管,将日常检查工作做实做细,坚守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的用药安全。

编辑 王静怡

2023年3月1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