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民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民互动 > 问答知识库 > 社保民政
苏州工业园区待安置人员区外参保补贴申请相关问答
时间: 2022-05-26 17:28:0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2-05-26 17:28:06

一、发放对象待安置人员的含义是什么?

待安置人员是指征地动迁时间在2004年1月1日以前,男性16周岁(含16周岁)至45周岁(含45周岁),女性16周岁(含16周岁)至35周岁(含35周岁)的园区被征地人员。待安置人员在单位就业参保、灵活就业参保(需同时参加养老和医疗保险,或者单独参加养老保险)可享受参保补贴,享受参保补贴年限加上其在社区申请一次性补缴的社保年限最长不超过15年。区外参保补贴采用“先缴后补”方法,每半年发放一次,由区外参保待安置人员在每年的4月15日至4月30日(疫情原因本次延期至5月15日)、以及10月15日至10月31日,携申请材料至中心基层服务科各服务网点或园区公积金中心服务大厅二楼取号申请,个人中断或者停止缴费期间不享受补贴。

二、区外参保补贴标准是什么?

在区外用人单位参保,对参保个人按园区社会保险(公积金)缴费基数下限计算的缴费额(不含住房公积金缴费)的50%予以补贴,区外用人单位不享受补贴。区外灵活就业参保,对同时灵活就业缴纳养老和医疗保险的,按园区灵活就业养老和医疗最低缴费基数计算缴费额的50%予以补贴;对单独缴纳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的,按园区灵活就业养老最低缴费基数计算缴费额的50%予以补贴;单独参加灵活就业医疗保险不享受补贴。

三、申领区外参保补贴所需材料有哪些?

1、苏州工业园区待安置人员区外参保申请社会保险(公积金)补贴登记表;

2、区外用人单位参保的需提供本人养老和医疗保险缴费明细,区外灵活就业参保的需提供本人养老保险缴费明细和医疗保险缴费明细;

3、首次申请补贴的还须提供本人农行账号(存折或者银行卡号复印件)以及身份证复印件。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