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企业驰援

园区科技企业为香港防疫贡献科技力量

已发送百万人份检测试剂

时间:2022-03-02 09:37|来源:|浏览量:|字号:

核酸检测是新冠防控的关键和战疫的制胜点,对疫情的早发现、早控制至关重要。苏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苏州天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把先进的技术和产品投入到抗疫一线,不仅助力苏州疫情防控,还将核酸检测产品输送到香港,为提升香港的核酸检测能力贡献专业力量。

天隆科技2009年成立于园区,针对医学诊断、食品安全、病原体检测和生物学医学科研等市场需求,专注于分子诊断、核酸检测、POCT等检验仪器及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0年7月,由天隆科技牵头制定的《核酸提取试剂盒(磁珠法)》行业标准正式发布,成为全国首个磁珠法原理核酸提取试剂的行业标准,填补了该领域的标准空白。公司相关产品先后获得欧盟CE、国际CB、韩国KFDA等系列权威认证,远销海外,并在园区建有3000多平方米的研发及生产场地,先后获得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瞪羚企业等称号。

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后,天隆科技的产品应用于苏州及周边市县多个疾控中心及医疗机构,成为苏州核酸检测产品的主力供应单位。苏州本轮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响应,主动请缨进入苏州核酸检测产品供应名册,并备足核酸检测产品,为输送到防疫重点地区做好准备。在香港近期暴发的新冠疫情中,天隆科技也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将核酸检测产品输送到香港战疫一线。截至目前,天隆科技已为香港各大主要医院、大型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政府公共卫生检验机构、知名大学病毒研究所等单位发送近百台核酸提取、检测设备及近百万人份试剂。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2年03月02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