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管委会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科创摊位体验科技魅力

新城花园小学举办科创集市

时间:2023-05-27 11:10|来源:|浏览量:|字号:

昨天,苏州工业园区新城花园小学举办了“我们都是创想家”科创集市活动。本届“科创集市”共设有8个科创社团展示摊位和36个班级体验摊位。每个孩子带着手卡自主体验,满怀期待探索科技世界,感受科技魅力。

八个校级科创社团集体亮相,各社团的辅导老师和学生提早两周便开始精细准备,体验活动中带来了自己的创意。花园博物馆社团的拓染、鲸鱼虚拟机器人社团的游戏过关、创意编程社团的飞机大战、生活DIY社团的黏土DIY、乐高机器人社团的投篮挑战、木工坊的木工制作、机器人社团的编程挑战、航空模型社团的翱翔蓝天,每个摊位前都络绎不绝。在各班摊位前设有醒目的海报,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自己想体验的摊位,通过完成体验集章。

本次活动中的印章是学生自己用机器制作的。看、听、做、学、试,孩子们学会积极主动地思考,体会科学应用于生活的乐趣,体验“尝试-测试-再反思-再测试”的喜悦。科创集市上还设有兑换抽奖区,抽奖用到的程序是编程社团的太阳娃为本次科创集市量身定制设计的。每一个奖品里都藏着科学的小奥秘,让同学们在玩中学、在欢笑声中感受科创的乐趣。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3年05月27日A07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