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管委会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五大工程赋能青年成长成才

园区数字文化青年“青春活力季”来袭

时间:2023-05-27 11:23|来源:|浏览量:|字号:

昨天,园区数字文化青年“青春活力季”在斜塘街道正式启动。围绕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幸福安居、悦享生活、社会融入五大维度,“青春活力季”将推出五大工程,绘制出“园区让青年大有可为、青年在园区大有作为”的生动图景。

斜塘街道聚集了众多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文化科技企业及新兴业态文创企业。去年11月,园区团工委结合区域文化特色与产业资源,在斜塘街道成立了数字文化青年联盟。半年来,联盟建章立制规范管理。联盟理事会通过定期走访企业、开展青年座谈、建立联络员队伍等,切实了解青年关切的问题和迫切需求,积极对接各方资源,绘制了精准化服务清单。本届“青春活力季”系列主题活动是对服务清单的落地落实。

据悉,“青春活力季”将进一步整合区域内优质的政府、高校、科研院所、数字文化青年联盟等资源,力争让青年成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的“最佳拍档”。具体来说,包括“青春共创”青年论坛、“梦想家乐居行”沙龙、同心共筑·新兴青年融入计划、LQ训练营、青年游苏州citywalk和“星火”运动会五大系列活动。

活动中,园区数字文化青年联盟LOGO发布,活力蓝的飘带围绕着生长绿的园区地标,象征着联盟作为共青团连接企业、高校、社区青年的纽带作用,以及数字文化产业在园区新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随后,“青春活力季”首场活动数字文化青年论坛举行,聚焦“青春共创:激发园区数字文化产业新动能”主题,邀请了一批行业大咖做主题分享。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3年05月27日A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