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管委会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为儿童身心健康护航

幼小衔接省级试点园(校)观摩研讨

时间:2023-05-29 09:37|来源:|浏览量:|字号:

日前,由苏州市教育局主办、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承办的“2023年幼小科学衔接省级试点园(校)观摩交流研讨活动”举办,由试点园(校)园区新洲幼儿园及园区第二实验小学联合展示。

新洲幼儿园聚焦“四项准备”,经“长程幼小科学衔接”理念观照,着眼幼儿在园一日生活,聚焦“儿童学习支持策略探究”的课程游戏化环境基础上,展示了高质量幼儿半日活动实施样态。观摩老师纷纷走进各活动现场,沉浸式体验园所丰润的课程场域创设、无处不在的游戏材料投放及和谐有效的温暖师幼互动。园区二实小聚焦“四项适应”,着眼一年级教室活动化课程环境中“儿童学习支持策略探究”,呈现出丰富适宜的升级改造后课程环境现场展示。

立足系列学思研训,两园(校)的课改专业行动通过一段微视频,全方位展示了项目立项两年来,积极探索指向儿童入学“准备”和“适应”的育人路径探索与学习策略支持。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3年05月29日A06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