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管委会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苏州首店”催生打卡潮

单店最高每天接待食客近1000人

时间:2023-05-27 11:17|来源:|浏览量:|字号:

上午10点准时营业,不到半小时全场坐满。日前在苏州中心正式开业的粤菜馆“点都德”,连日来人气火爆,慕名而来的消费者踏破门槛。记者获悉,随着“五五购物节”苏州促消费活动开启,以及蔡澜港式点心、千两和风洋食等多家餐饮首店入驻苏州,带动了一批美食打卡潮。今年仅苏州中心便开出8家餐饮业苏州首店,其中单店最高每天接待顾客近1000人。

工作日不少消费者携亲友一起出动,排队等候一场味觉盛宴。市民耿女士11点半就到达点都德,排队时一脸期待。“已经排了40分钟的队,之前在杭州吃过一次,觉得口味很好,这次就算排大长队我也想再吃一次。”

另一边,蔡澜港式点心店内已经座无虚席,食客们品尝精致的港式点心,欢声笑语不断。“开业以来营收大概有190万元,客流量一直很大。”蔡澜港式点心区域运营总经理段长伟告诉记者,由于店内座位数量有限,平均每天只能接待800位左右。“有很多顾客来了以后排不上队,所以会流失掉大概20%的顾客。”段长伟介绍说,“我们的招牌点心酥皮山楂叉烧包是来客必点的,每天能够卖出300多份,将近1000只。这款点心是我们经过上百次研发调试,在传统叉烧包基础上,将山楂和叉烧相结合做出的创新产品。”

“我是从常熟特地过来吃这家店的,之前去上海玩的时候就注意到这家店了,后来在抖音上也刷到过,可以说是慕名已久。我们这顿饭用了代金券,价格才200元出头。”李女士笑着说,除了酥皮山楂叉烧包、九层塔豉汁凤爪、蔡澜鲜虾红米肠等招牌点心,龙井茶香妙龄乳鸽等新品也是她的首选。

“我之前在其他地方吃过点都德,这家是苏州首店嘛,我就想来尝尝看看,感觉味道还是蛮好的。”家住附近的周女士说道,点都德作为闻名的粤菜馆,更加贴近爱好养生的苏州人口味。据悉,金莎海虾红米肠、招牌虾饺皇、蜜汁叉烧包是点都德的三大王牌点心。记者在店内看到,这三样点心几乎是每桌客人的必点单品。“点都德目前主营的点心品种超过108款,坚持全手工制作,保留了传统老广州的风味,蜜汁叉烧包和金牌虾饺皇还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点都德江苏运营区长朱金燕说,“落户苏州,也是希望能够把地道、正宗的粤式点心带到苏州,希望更多的人能够通过点都德了解广州、广府文化。”

为了更好地迎合苏州本地消费者的口味、偏好和需求,多家苏州首店将园林等苏州特色融入环境、装潢、点心、菜品中去。此外,为延续新店开业的火爆势头,店家们还纷纷推出优惠活动。点都德店内,消费者只需在大众点评上收藏打卡即可获赠点心焦糖冰豆花一份。蔡澜港式点心在美团、抖音等平台上放送优惠券。千两和风日料则针对苏州当地的顾客推出了更具性价比的工作日午市、晚市及下午茶双人套餐。

记者 韩丽媛 实习生 高雨涵 马博雨

《姑苏晚报》2023年05月27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