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返回管委会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发挥红色引擎澎湃动力

园区开展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主题活动

时间:2023-04-02 10:20|来源:|浏览量:|字号:

昨天,“红色芯·安护行·全民悦”苏州工业园区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主题活动在白塘公园城市安全文化体验馆举行。活动现场启动“红色管家·安全到家党建项目”和“‘党建+安全’双联盟书记项目”,充分发挥红色引擎澎湃动力,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城市安全发展水平。

党建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石,也是城市安全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根本动力。今年,苏州工业园区安委办联合相关成员单位,针对居民安全生活制定《红色管家·安全到家党建项目实施方案》,该项目以应急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联合多家共建单位,全方位、多维度共筑安全底线。项目启动后,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企业职工、社区居民等多方力量,通过安全随手拍、争当安全宣传员、组建应急队等活动,查找安全隐患、宣传安全知识、普及安全技能,用“党建红”引领“安全蓝”。

针对企业安全发展,园区还启动了“党建+安全”双联盟书记项目。园区安全生产联盟成立于2020年,经过近三年的发展,如今会员单位已超1000家。该联盟以安全知识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人才队伍联建、提质增效联促、重点工作联管的“六联”机制为基础,旨在服务全区企业安全生产提质增效。园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启动“党建+安全”双联盟书记项目,就是为了发挥联盟的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发扬企业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联盟成员单位党组织之间的联建共建,以安全发展理念为先导,全力支持和鼓励“四敢”,共同助力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活动现场,园区还发布了今年安全生产领域的12个重点项目,点亮了安全学校和安全文化实训基地地图。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安表示,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是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必要前提,园区将在“科技、管理、文化”三个维度持续发力,在“责任、能力、措施”三个方面强化落实,不断夯实城市安全基础。

记者 璩介力

《苏州日报》2023年04月02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