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返回管委会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阳澄湖半岛度假区为女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保障女职工劳动权益

时间:2023-04-02 10:18|来源:|浏览量:|字号:

今年以来,立足维护女职工权益和服务女职工的工作职责,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劳监大队广泛开展系列活动,为女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呈现新气象。

围绕性别歧视、女职工特殊保护、工时制度、女职工“三期”待遇保障等女职工群体关心关切的重点问题,半岛度假区劳监大队深入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执法行动,靠前开展女职工用工行为合规审查,全力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今年3月,半岛度假区劳监大队接报一条辖区内某女职工关于产检请假手续不合理的反映线索,大队随即组织人员实地走访涉事企业,以善意执法理念先行开具《用工建议书》,提示企业自查问题,指导企业合规整改,赢得了当事双方的强烈认同。

半岛度假区劳监大队积极推动用人单位将性别平等相关内容纳入集体合同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深入推进“女职工权益保护”集体协商专题辅导。今年以来,累计指导签订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147家次,涵盖职工2.3万人。

从尊重和保障女职工权利角度出发,半岛度假区劳监大队主动面向辖区企业,倡议开展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创建活动。此外,还帮助指导辖区多家企业探索制定生育奖励假等女职工友好型工作机制,打通落实女职工权益保障配套支持“最后一公里”。

记者 董捷 通讯员 阳萱

《姑苏晚报》2023年04月02日A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